無線簡報器操作使用與規格

98資訊組  宜欣
  
  同仁在教室中使用簡報已是教學當中不可或缺的環節,為了簡報順利而使用簡報器更是讓教學順暢的重要工具。以下提供校內兩種主要簡報器的簡易使用方式與規格供同仁參考。

按鍵功能

 
操作方式:簡報器裝入2顆4號電池後,將接收器取下後插入電腦USB埠,等待簡報器自動連線。(不用時盡量取下電池)

開啟雷射(Laser+Fn)
同時按住Laser+功能鍵(Fn)3秒以上,等待指示燈亮起。
 
簡報播放(F5)
在PowerPoint狀態下按下F5,開始播放。
 
簡報跳頁
利用上、下一頁功能切換次頁。
 
滑鼠功能
利用簡報器中間圓鈕操作電腦游標。拇指按壓圓鈕後不放,透過手指移動來控制游標。游標旁弧狀按鈕分別代表滑鼠左、右鍵。
 
遮幕
在簡報播放狀態下,按下遮幕鍵可以將全部畫面遮住變白。

檔案切換(Fn+Alt/Tab)
按下功能鍵(Fn)+檔案切換鍵(Alt/Tab)可以切換已開啟的其e它檔案。方便教學中要開啟他簡報或文件檔案。
 
  學校目前配發的無線簡報器內容物包含無線簡報器USB無線接收器(內嵌於簡報器上)、四號電池、收納袋。同仁除了日常使用外請注意後方接收器之保管(如圖)避免遺失。


其他備註:
1.簡報器雷射在沒有使用狀態下超過30分鐘會自動關閉,重新  使用需再重新開啟(Fn+Laser)。
2.若接收器插入後無反應,請更換其他USB埠測試。若為使用一段時間後無反應,請按下Fn+Link鍵測試連結。
3.第一次使用簡報器不需安裝任何軟體或連結動作即可自動連線。
4.若有髒污請使用乾布擦拭,請勿使用有機溶劑去污。

以下提供無線簡報器基本規格供同仁參考。(圖片與內容摘自逸盛科技網站)
遙控距離:室內約30公尺:開放空間約100公尺
電源供應:四號電池(AAA)*2
認證:CE/FCC/NCC (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)
適用作業系統:Windows® 98 SE / Me / 2000 / XP / VISTA / MAC OS 9.1以上版本

連接埠:USB port

No Response to "無線簡報器操作使用與規格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