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檔案E化實作---建立教師個人專業平臺---以優學網操作

98資訊組 宜欣

※優學網班級網頁首頁 http://tw.class.urlifelinks.com/

一、建立自己的E化教學檔案

內容速建精靈→教學檔案網站類型(適合存放教學檔案網頁內容)

※優學網教學檔案預設架構
A.認識自己與環境
認識我
學生眼中的我
認識學校

B.課程設計與教學
學校願景
教學設計
教材內容
學習評量

C.班級經營與輔導
班級經營
心靈雞湯
親親寶貝
 
D.研究發展與進修
研究發展
專業成長

E.敬業精神與態度
教育活水
教育補給
攜手成長
  
二、網站管理

詳見線上教學http://tw.class.urlifelinks.com/portal/school/?m=i&k=01
 
三、網站個人化


1. 網站一般設定→網頁上方→網頁上方文字。更改為「教學E檔案-OOO老師」
2. 班級資料設定→班級名稱。更改為「教學E檔案-OOO老師」
3. 簡易網址設定。更改為個人或好記代號,使網址更彰顯個人檔案特色。
 
四、檔案實作

1. 建立教學檔案架構主幹──主選單管理。
2. 建立教學檔案架構枝葉──選單管理。
3. 建立教學檔案成果──發布文章、上傳檔案。
※ 常用內容類型
◎圖文上稿 :認識我、教材內容、研究發展、專業成長
◎文字條列式模式: 學生眼中的我
◎檔案條列式模式: 認識學校、教學設計、學習評量、班級經營、心靈雞湯、親親寶貝、教育活水
◎網址條列式模式: 學校願景、教育補給
◎圖片條列式模式: 攜手成長
◎影音條列式模式(自訂): 教材資源、教學影片
 
【貼心小提醒】

1. 增加關聯性:利用超連結建立班級網頁與個人教學E檔案網頁之間連結。
2. 善用內容類型:利用選單管理變更預設選單內容類型,讓網頁更符合個人網頁特色之呈現。
3. 精選更優質:網頁空間有限,目前僅有50MB,上傳具代表性的圖片可節省可用空間容量。
4. 專業金字招牌:教學E檔案也是您的教學部落格,除了代表您的專業,也代表您的用心。持續更新和紀錄,讓它越來越豐富。
 


 






No Response to "教學檔案E化實作---建立教師個人專業平臺---以優學網操作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