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主機清潔

98資訊組 宜欣
     
  在使用個人電腦時,發現明明剛打開電腦後使用得很順暢,可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卻愈跑愈慢。問題常見原因可能在於 
 
1. 執行程式太多(想要聽音樂、看電影、MSN、種種菜(兼偷拔菜)、出考卷.....同時一次滿足),所以記憶體不足、CPU過載。
 
2.電腦中病毒了,偷偷執行你看不見的程式。
  
  除此之外,也有可能是物理條件的原因。現有班級中的電腦因為已經年邁,可能您忽略了給它個良好環境與保養。以下面的電腦為例

咦?...好像怪怪的...
  
讓我們從側面看看......
 
媽呀!....好長的鬍渣
  
主機旁邊也長髮菜了.....
  
 
   
  電腦主機內均有風扇用以降低處理器之溫度,以免造成熱當現象。若通風口堵塞,會影響風扇無法將機殼內溫度帶出。因此保持通風口清潔相當重要,特別是夏天教室內不通風的環境。
 
  一般來說,電腦主機從前面進風、後面出風,所以保持主機機殼上的通風除了乾淨之外,也可讓教室中那台老爺電腦更長壽,使用上也會較順暢喔。
 乾淨的主機多好呀!效率變更高了!(感覺上)看起來就像新的一樣!
 
 
  此外,保持電腦主機旁邊的環境通風也很重要,前後至少留30公分的距離讓空氣流動。讓風扇可以有效的降低主機溫度。
 
 
 
 

No Response to "電腦主機清潔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