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防毒軟體刪除病毒

98資訊組 宜欣

  學校目前使用NOD32防毒軟體保護個人電腦不受病毒感染。資訊組可透過中控臺伺服器排定全校自動掃描與更新。因此老師可不必擔心病毒碼更新操作。但是已存在您電腦中的病毒即使防毒軟體偵測到了,還是得透過您手動刪除,以下提供刪除步驟。
 
1. 雙點擊開啟桌面右下角NOD32小圖示,或至程式集開啟NOD32防毒程式。


2. 為了進去隔離區將掃描到的病毒刪除,必須開啟NOD32程式進入進階模式。點選「設定」->「切進進階模式」。(切換後,以後就不必再執行此步驟)



 3. 進入進階模式後,會看到視窗左邊出現「工具」->「隔離」。即可看到隔離區內的病毒。按滑鼠右鍵點選病毒並且選擇「移除」,即可完成病毒清理。


※如何掃描隨身碟中的病毒


4. 將隨身碟插進電腦後。點選「電腦掃描」->「自訂掃描」。勾選隨身碟,點選掃描即可等待防毒程式進行掃毒。


 
5. 若有掃描到病毒,則必須再回到隔離區移除病毒。如此就有一個乾淨的隨身碟了。

註:掃描之前可先執行更新,等病毒碼更新完畢後再掃瞄較可掃描到新病毒喔!

No Response to "使用防毒軟體刪除病毒"